一阵风

铃儿响叮当

源氏的刀将我的头颅割下

我的将 夺回我的头颅

他化作艳鬼 她穿着白色的衣裳 立在罗生门前

我的头颅被放在匣中

我闭上眼  深深的睡去

我听见吟诵经文的声音 

我站在伊吹山顶  我看见另一个我

“你知道罗生艳鬼吗?”

“我知道,他是我的将。”

他微微摇头“他是我成神的劫,我杀了他。”

“那你成神了吗?”

“你死了。”

“是。” 我看见了他腕上的金铃

“我用他的心炼化的一串铃铛。”

“你确实是神。”

“你觉得我们一样吗?”

“本大爷觉得我们完全不一样。”

“不,我们一样,我们都是酒吞童子。只不过你是鬼王,我是神子。你爱你的鬼将,我杀死了罗生艳鬼。”

“可茨木还活着。”

“不,我们是一样的。”

铃声将我唤醒。


注释

这就是大江山退治之后,茨木子里出现的那块。

就是吞哥的灵魂,飘到了另一个世界。他遇见了另一个自己,他们两个在对聊。

神吞说鬼吞和他是一样的,是因为从本质上说他们都是酒吞,且都爱着茨木。

这里就是神吞告诉鬼吞“小伙子呦,我是不行咧,你要珍惜茨木呀!”

所以在这个吞歌的设定,吞哥是没有失忆的,只是想让茨木展示出自己的真心,否则他也不确定茨木对他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想法。


评论

热度(7)